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普洱思茅机场过渡性改扩建新站坪正式投入运营使用

8月4日7时35分,随着东方航空MU9739昆明-普洱-北京大兴航班顺利停入4号机位,标志着普洱思茅机场过渡性改扩建新站坪正式投入运营。

16.jpg

普洱思茅机场站坪过渡性应急改造项目于2017年7月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批复,2018年2月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2021年1月8日开始动工,2021年7月8日完成行业验收。完成主要工程有:新建水泥混凝土道面18269.55平方米,水凝混凝土道肩724.5平方米,设置3个C类机位,满足B737-800型飞机停放,运行方式为自滑进、顶推出。2021年7月28日,该项目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意见允许投入使用。

17.jpg

新站坪启用前,机场多次组织各驻场单位、各运行部门召开新扩建站坪运行保障协调会,并积极开展桌面演练和模拟预演,明确了新机坪的运行程序、停机位的安排原则、车辆与设施设备停放区域、作业车辆行驶路线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机坪运行安全、顺畅。

18.jpg

普洱思茅机场过渡性改扩建新站坪的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不足的瓶颈制约,增强高峰时刻的航班保障能力,减少航空器起降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正点率,极大满足机场航空业务快速增长的需要。同时为实现云南省政府“一机场一方案”目标,确保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顺利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视频:一航班降落时偏出跑道 无人受伤

一潼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开航筹备运行协调会议召开

一潼

视频:机场拖车突然自燃 汉莎航空747险遭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