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开展车辆FOD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机坪外来物(以下简称“FOD”)防范工作,防止作业车辆产生FOD对飞行区和航空器运行造成风险,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汽车运输服务部针对地面保障设备开展了为期7天的车辆FOD专项检查活动。

35.jpg

车辆类FOD检查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共对257辆车辆设备的底盘、零部件、外观内饰等部位进行全方面排查,检查发现问题30余项,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清理、维修,有效防止因设备设施老化破损和零件脱落等原因造成外来物损伤航空器等不安全事件发生。检查结束后,汽车运输服务部组织全员进行了FOD防范知识学习,同时要求全员要注重车辆日常出车前的检查,严禁检查走过场、车辆带故障作业等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有效确保了FOD防范措施的落地见效,使全员牢固树立“FOD防范,人人尽责”的理念。下一步,三亚机场将继续落实车辆设备检查机制,定期对保障车辆及设备开展专项排查,从源头上杜绝FOD的产生,为机坪运行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林威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可研(代立项)报告评估会顺利召开

一潼

民航局召开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长效机制建设专题会议

一潼

北京大兴机场海关查获鱼干中活体昆虫160只,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