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加强协调、确保安全、提高效率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马帼廷)2021年7月14日上午,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与太原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务、灯光、工程技术室、现场指挥中心等部门召开运行协调会,就机场不停航施工作业、跑道使用方向变更、鸟害防治、特殊航班保障及防跑道侵入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会上,首先宣贯学习了民航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文件相关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针对鸟害防治,场务提出希望塔台更换跑道能够尽量提前告知便于场务及时驱赶鸟群,塔台也提出场务在进行完割草作业后能够继续喷洒驱鸟药剂,减少鸟群聚集觅食,降低鸟击风险;

针对防跑道侵入工作,双方就7月11日发生在成都塔台的管制员错误指挥航空器滑入关闭的滑行道案例进行分析,并针对机场不停航施工的关键环节、关键区域、关键时段进行风险排查,重新梳理了排水沟不停航施工保障措施,明确双方均需严格按照措施要求执行;

针对道面管理工作,塔台与场务部门就近期发生的道面异常情况进行研讨,明确了宽体客机落地后及特殊航班起飞前和落地前的查道工作程序,塔台针对目前航班间隙时间越来越短、查道效率不高的问题建议场务逐步推行双车查道,提高查道效率。

通过双方的交流研讨,塔台与机场相关部门对各自的保障工作程序都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后续塔台与机场各单位会继续加强协作、深入探讨,确保塔台运行持续安全、顺畅、高效。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宁翔通航空中游览运行资质增项审定工作

一潼

九江庐山机场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 即将投用

一潼

民航局与空客高层安全指导委员会会议(TSSC)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