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选呼器加装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王家亮)为进一步加强甚高频地空通信安全,稳步推进选呼功能的实现,在技保中心组织、协调下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于6月26日完成了区调SUP2席位选呼器设备的加装工作。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选呼器加装工作.jpg

选呼器是通过管制员在查询航班选呼码后,用选呼设备对机组人员发出通信请求,在飞机驾驶舱内产生灯光和声音提示的系统,在地空通信不畅时,作为应急通信手段提醒飞行员与地面管制建立联系。近年来,随着民用航空运输业务的快速发展,航班流量持续增长,地空通信对保障飞行安全起到极其关键的作用。据民航信息通报,频繁出现机组脱离耳机、疏于监听、挑错频率、波道压频等原因引起的地空通信中断情况,相关安全风险隐患突显。为预防地空通信中断事件的发生,避免此类事件造成的影响,强化应急手段,通信运行室与管制沟通,在区域SUP2席位装设一台选呼器。

待停机批复后,通信运行室值班人员联系供电室值班人员确认取电位置并进行选呼器设备的安装。值班人员按照设备安装规范及流程,每一步都严格按章操作,直至选呼器设备安装完毕,找飞机实际测试并记录测试结果,顺利完成安装工作。

通过加装选呼器,提升甚高频业务保障能力,增加一重应急手段。通信运行室在运行中了解管制实际需求,解决管制实际需求,全力满足管制对通信设备需求。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 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布局

一潼

解读 | 完善BIM标准体系 打造机场品质工程

一潼

打造智慧机场 浦东机场开通5G体验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