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加强雷雨季节运行保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王家亮)针对入夏以来时值雷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这一特殊情况,根据西北空管局《关于雷雨季节空管运行保障的风险通告》,为增强安全保障措施,充分做好通信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对上级关于雷雨季工作的指示精神进行认真落实并组织全员在安全教育会培训学习,全力做好设备保障工作。

为保障设备能够在雷雨天气正常运行,通信运行室积极部署,通过应用设备大厅会议大屏上的天气预报软件,实时的对有雷雨天气的地区进行密切关注并持续跟进。在雷雨天气当天电话询问雷雨天气所涉及台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及时了解特殊天气对所辖外台是否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对机房设备及外部天线情况进行重点关注,确保信息通报的及时性。针对雷雨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分析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危险源和隐患,制定特殊天气保障的应急预案,当台站因极端天气导致台站甚高频无法正常使用时,值班人员在接到消息后应立即查看甚高频监控并检查该台站受影响频率并测试受影响频率补盲台站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确保管制在用频率正常。针对安康东南区域单重覆盖情况,应根据应急预案提示管制启用相应应急流程。

针对雷雨季节,通信运行室全体员工将积极做好雷雨季节安全保障,认真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工作,精进业务能力,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运行效率,保障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36L仪表着陆系统更新改造工程

一潼

隐私几块钱被“贱卖”,肖战等屡遭“值机”被困机场

一潼

民航西北空管局参加5G及机场融合通信网络建设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