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陈小滏、李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30日,百色机场联合空军消防开展飞机发动机火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军民联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围绕飞机因故冲出跑道,左发动机着火,情况十分危急。

百色机场消防值班员接到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电话,马上按下警铃后迅速出警,联合空军消防按照《发动机着火应急处置预案》展开行动。军民航消防在规定时间内相继到达现场,在民航消防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密切协同作战。经过持续5分钟的合力奋战,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发动机明火被扑灭。

mmexport1624963898403.jpg

mmexport1624963927732.jpg

通过此次演练,既检验了灭火救援预案的适用性、有效性,锻炼了百色机场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信息传递、通信联络、现场处置、指挥协调等各保障环节的快速反应能力,也提升了百色机场与军方救援保障力量在紧急救援处置中的临场应变、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军民融合安全运行保障水平。

Related posts

2020年度民航局部门决算

一潼

乌兰浩特机场组织施工人员开展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一潼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临沧机场开展飞机偏冲出跑道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