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安检严守安全底线 查获旅客携带烟饼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不排除疑点不放过,要求安全检查各环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守民航空防安全底线。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桂林机场安检员在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烟饼三块。

6月20日下午17:08分,桂林机场安检开机员在乘坐SC4646航班的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X光机图像中发现三块疑似烟饼的物品。为确保安全,开机员立即通知开包员对该行李进行开包检查,经开包检查,确认疑似物品为烟饼。开包员随即上报值班领导,并对该旅客的人身及随身行李进行严格复查。确认无其他问题,在机场公安民警的协助下,向旅客讲明相关规定,旅客自愿放弃物品。

下一步,桂林机场安检将继续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加大对危险品和违禁品的查控力度,严格落实工作标准和检查程序,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桂林机场安检在此温馨提示,根据民航乘机的相关规定:烟火制品,如烟花爆竹、烟饼、黄烟、礼花等,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及托运,请广大旅客在乘机前了解相关安检规定,对所携带的物品做好提前处理,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巧兰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门空管站开展自主维修和技术改造

一潼

绥芬河民用机场将开建 可满足B737、A320起降

赵辛

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和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同日开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