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为强化提升机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建党100周年庆典期间机场网络信息安全,6月15日-16日,集团公司安信部组织专家组对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网络安全管理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在机场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机场领导,机场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网络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3.png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了机场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台账,并对三个关键的航班保障系统进行漏洞扫描,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对迪庆机场的网络安全工作方向和目前的工作难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培训教员对网络安全法规进行了解读,对全国上半年网络安全事件及热点进行了点评,对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风险,常见的网络不安全事件,必要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案例的分析,也提出了有效的预防、防范措施,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管理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而且也提高了员工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员工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对机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较强的指导性作用。

民航安全的外延不断扩展,网络信息安全成为了当代民航安全的重要领域,培训结束后,机场领导要求各部门要立足现状,尽快补齐网络安全管理短板,特别现阶段处于建党100周年重要敏感时间节点,更要按照培训要求,加快问题整改,落实日常防范各项措施,让管理人员提高认识与站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杭州机场:T4首段钢屋架提升就位 顶部最高约44米

一潼

珠海机场举办2022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中南局出台方案提升巩固“三年行动”攻坚阶段工作效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