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集团货运模式改革第二次调度会

6月8日,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货运模式改革第二次调度会,本次调度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航产投集团“客货并举”总体要求,同时对3月28日第一次调度会提出的“八个抓”的总体工作要求推进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和检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集团总裁赵家云,集团纪委书记魏平,集团副总裁、昆明机场党委书记黄鑑,集团副总裁、昆明机场总经理丁蓉丽出席会议。航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组织人力资源部、资本运营部、航空物流板块,机场集团市场开发部、规划经营部、投资管理部参加会议,各州市机场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3.png

会上,市场开发部对近期云南航空货运市场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集团货运模式改革推进情况、市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趋势研判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昆明机场、航空物流板块分别对航空货运模式改革、货站保障情况、新业务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版纳、丽江、迪庆、澜沧4个机场做了货运模式改革经验交流及分享,大理、腾冲2个机场做了原因分析及表态发言。

李刚书记、董事长指出,要肯定相关机场在前期航空货运市场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目前省内版纳、丽江等10个机场1至5月货邮吞吐量同比2019年呈现正向增长,其他5个机场单月或1-5月货邮市场增速仍维持负增长,下一阶段需加强货运市场开发力度,尽快止负转正。

李刚书记、董事长强调,针对下一阶段集团货运模式改革工作各机场应制定阶段性目标预设及工作举措,在现行的市场条件下如何实现提效增量;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张牌”以及“八大重点产业”进行推进,尤其紧抓“绿色食品牌”优势产业,全力推进货运市场开发;要重点破题,突破制约全省货运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实现昆明与州市机场货运中转业务的协同发展,提升州市机场在全省货运市场发展中的均衡性,同时重点引进昆明机场国内及国际货运头部企业,加强全货机及客改货运力投放,促进市场增长;昆明机场要补齐短板,重点关注本地货运代理企业的引导及培养,进一步研究在当前现行保障条件下,建立优势货品保障通道,提高服务效率;要抓住市场机遇,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特定区域的区位优势,着力推进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货运枢纽建设。

4.png

最后,李刚书记、董事长对下一次货运模式改革调度会召开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找差距,制定实际的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目标完成时限,同时明确工作举措及成效。

全省航空货运模式改革工作是有效推进云南民航强省建设、昆明机场面向南亚东南亚客货双枢纽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下一阶段的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提高认识及站位,打基础、谋长远、顾全局,要从顶层谋划构建发展平台,助推全省航空货运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进一步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关于公开征求《中国民航国内航线航班评审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全国首创一体化生物安全方舱在白云机场落地

一潼

又来?加航飞机在旧金山机场再爆跑道危险事件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