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民航总院与中交航空港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5月31日,中交航空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天率国综航港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综航港”)及国网(北京)综合能源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规划院”)专家团队到访民航总院,就“低碳园区能源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开展专题技术交流。集团公司科技信息部副总经理郑晓丹、民航总院总经理马力、总工程师朱亚杰出席会议。

10.png

图/会议现场

会上,国综航港专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综合能源领域所开展的业务情况,重点分享了在规划节能、设备节能及管理节能三个方面的具体方案,包括区域型分布式能源站、5G共享基站、基于BIM和GIS的数字孪生技术以及园区智慧化等。国网能源规划院专家介绍了国家电网作为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多种业务模式,阐述其在机场能源规划方面的主要业绩和经验。

民航总院专家介绍了民用机场工程各系统的一些规划设计特点和运行规则,并对以上能源数字化方案提出了一些参考性的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建筑楼宇综合能源规划设计模拟仿真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跟“四型机场”和“智慧民航”建设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增加合作机会,互利共赢,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就加强机场能源数字化和能源规划等相关技术的合作提出了展望。

民航总院相关专业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各分院弱电、电气等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文/科技质量部 季金文)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扎实开展设备秋季换季工作

一潼

视频:机场搬运工暴力装卸行李 目前已被停职

一潼

坚守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幕后的特种车辆安全守护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