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地服举办特种设备应急技能岗位练兵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机下故障应对效率,加强航班正常性保障能力,近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技能岗位练兵系列活动。

本次演练有共计9个特种车型参与检验,相较以往应急演练,本次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尤其客梯车、牵引车、平台车、传送带车等涉及对靠航空器的特种设备均被安排在本次演练中,新能源电动车辆的机下应急撤离也首次被纳入岗位练兵项目。为达到最佳练兵效果,BGS有序组织各相关车辆维保方分批次、分车种开展活动,整个过程由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两个考核部分组成。理论环节中,由技术专员面向操作员工进行复训,同时展开随堂笔试测验,对理论知识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实操环节中,50余名岗位能手轮番亮相赛场,BGS技术管理组全程参与监督评判。本次练兵最大程度模拟了特种设备在对接航空器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面对各式各样的机下紧急故障,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判断正确、操作规范、配合默契,均在考核标准时间内完成机下安全撤离,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质。截止5月21日,本次特种设备应急技能岗位练兵活动圆满收官。通过系列练兵,有效检验了特种设备机下应急撤离方案的实操性,进一步提升保障人员面对突发车辆故障的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现场设备运行保障能力,取得预期成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长期以来,BGS通过持续性下大力度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应急演练等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真正做到对可能出现的设备紧急情况,有方案、有应对;对方案可行性和操作人员业务水平,有检验、有提高,致力于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为保障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不断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迪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行李处理系统垂直分流器检测规范(征求意见稿)》等八部规范性文件意见的通知

赵辛

广西监管局部署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一潼

冯正霖:举全民航之力推动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工作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