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吸烟携带管制刀具 危害航空安全被拘

一名女子在飞机上吸烟,一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乘坐飞机,危害航空安全。5月22日至23日,北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分别对他们予以行政拘留。

5月21日19时30分,北海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从济南飞往北海的9H8452航班上吸烟。飞机停靠机场后,民警将涉事女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涉事女子高某,今年47岁,山东省临沂市人。高某携带一盒火柴,在济南机场逃过安检带上飞机,途中跑到飞机的厕所里吸烟,触发了烟雾警报器,被乘务员发现后及时制止。

北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根据我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高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高某后悔不已,表示一定要戒烟。

5月22日14时许,北海机场安检站安检员报警,称一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乘坐飞机。民警随后将涉事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男子为汪某,现年52岁,沈阳市人,是一名货车司机。汪某说,他跑长途时用这把刀来切菜,前两天把货车开到北海,现乘坐飞机回家,忘了刀还放在包里。民警告诉汪某,其携带管制刀具乘坐飞机违法。汪某后悔莫及。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蒋鹏 苏亮库

Related posts

那拉提机场气象台积极参与“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一潼

南非至中国航班首现新冠确诊病例 或触发熔断机制

一潼

民航华东局组织机场飞行程序净空环境维护专题视频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