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推进通导各专业培训模拟平台搭建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张萌)根据民航西北管理局航空电信人员执照培训和考核的需求,西北空管局按计划推进通导各专业培训模拟平台搭建工作。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搭建导航设备培训模拟平台工作。

导航室负责搭建的培训平台包括一台仪表着陆系统thales 410航向与下滑设备,一套无方向信标NDB-200G设备。这些设备曾是陪伴着数代导航人成长,为无数航班保驾护航现已“退役”的导航设备。导航室加以充分利用,重新整理组装,再次重回岗位。多名业务骨干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赴培训实地考察,根据机房大小、位置,设计布局,制定详细的需求计划,提前购买好搭建平台所需的电缆、电缆接头、假负载等所需材料。根据前期制定的详细步骤,有序开展平台的搭建工作。通过拆、装工艺,导航室技术骨干再次对设备的原理、知识重新进行系统学习巩固,初步完成仪表着陆系统下滑设备的操作平台搭建。

对于西北空管职工专业技能培训任务常态化,而用于导航专业实操培训资源较为有限,此次平台的搭建能有效解决此问题,进一步提升员工动手操作设备的能力。同时模拟平台可以为故障诊断,维修,测试板件等提供实战机会,为今后西北地区导航人员执照考试提供良好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安全检查部开展设备维修业务技能培训

一潼

民航华东局召开运输机场机坪运行和航班备降典型案例宣教会

一潼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开展台风后设备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