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长春机场推行消防巡检新模式

“码”上实现日常管理

长春机场推行消防巡检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长春机场消防管理水平,强化消防系统管理,做好消防栓定期巡检工作,长春机场创新推行消防巡检新模式,利用二维码电子信息技术代替原有的纸质填写,消除巡检盲区,实现了消防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旅客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目前,长春机场T2航站楼内的412个消防栓已拥有电子“身份证”和巡检标签。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手机上立刻显示出每个消防设施的基础信息、运行状态、巡检工作完成情况等。通过二维码系统中的巡检功能,管理人员对消防栓进行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记录表包含实时定位、现场图片、现场视频,避免假检情况发生。管理人员在后台可以实时监控巡检状态,防止检查不及时或漏检,并可根据巡检人员、填写日期、表单名称、表单内容等进行查询,形成消防检查电子台账并进行存档。

未来,长春机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并以创新消防巡检模式为契机,逐步向数字化管理迈进,持续探索消防安全检查与科技创新融合新形式,将长春机场内设备逐步纳入巡检二维码系统,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和监督能力,为长春机场高质量运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冯鑫鑫

Related posts

无人机入侵跑道 台北松山机场5航班受影响

一潼

从地理围栏看物联网安防

赵辛

利用数学工具实现机场助航设施运行安全评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