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建党一百年 走进新国门”首站 揭秘“亚洲最大运行控制中心”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展现大兴机场“新国门”形象风采,大兴机场新宣委在4月27日正式启动“建党一百年,走进新国门”系列活动。

2.png

南航北京运控中心全景(图片由南航提供)

此次活动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介绍大兴机场及驻场单位的生产运行、企业文化等基本情况,实地走访单位园区及业务区域,体验运行、服务等具有代表性的工作岗位,向外界“揭秘”大兴机场运行实际、岗位特征等。

系列活动首站于4月27日展开,探访南航北京分公司位于南航城1号楼的“亚洲最大运行控制中心”——南航北京运控中心。作为南航北京枢纽运行的中枢大脑,南航北京运控中心整体坐落在南航城1号楼3层。整个运控大厅采用开放式的结构布局,将传统横平竖直的席位变为四人游的单元式座位布局。整个运控大厅分为三个功能区。一是位于西侧的地面保障区,将有效提高地面服务保障效率,确保旅客和车辆的地面安全。具体分为营销中心、航食保障、货运物流、地服保障、物业服务五个功能模块;二是位于东侧的地空支持区域,致力于降低运行风险,保障飞行安全。分为信息支持、运行控制、宣传舆情、空勤调度、机务调度五个功能模块。而统筹指挥东侧西侧共十个功能模块的核心枢纽就是位于大厅正中的中央决策岛,这里汇集八个运行关键单位的值班经理,对于日常的运行事项,各部门可以随时在此协同会商,研究制定处置方案。

3.png

南航北京运控中心内部(记者 曾晓新/摄)

据悉,“建党一百年 走进新国门”活动将以分阶段的形式,陆续走进大兴机场各驻场单位及机场服务类成员单位,掀起“探秘新国门”热潮,更好的展示大兴机场形象,让社会大众及旅客更加了解大兴机场的好故事、认可大兴机场的好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陈虹莹,通讯员:李笑冬、哈皓然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开展外包商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知识培训

一潼

智能与超感 宇视2015安博会展出安防IT化2.0

赵辛

霍林河机场首次连续查获一人携带两件新型火种事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