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开展外包商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知识培训

以加强对合约商的安全管控,提升合约商安全管理水平,系统性理顺安全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推进安全工作的落实为目的,11月23日,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组织值机行查、中转服务外包单位开展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知识培训,旨在强化底线思维、推进合约商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的应用。合约商班组长、领班及管理团队的人员参加培训。

40.jpg

培训现场(郝怡琼/摄)

此次培训重点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的实施方案》、平安机场建设及首都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学习,系统性梳理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的建设目的及其在实际工作当中的应用,同时重点讲解如何将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作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抓手,如何落实安全底线防范主体责任,如何将底线指标层层分解,将管控措施进岗位、入手册以及深入学习突破安全“四个底线”指标可能导致安全事件的现实意义。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航安全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地面服务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及机场公司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建设思路,将机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覆盖到合约商,同时全力协助合约商加强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的在日常安全管理中的运用。

接下来,地面服务部将继续坚守安全“四个底线”,牢固树立“业务外包、责任不外包”理念,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在管理创新大环境下保持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金凤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黑水一直升机坠落 已找到三具尸体

一潼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门禁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顺利通过SMS持续审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