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接受民航江西监管局综合安全大检查

4月21日至22日,民航江西监管局蒙健民副局长一行11人对赣州机场分公司及各驻场单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集团公司安全总监、质量安全部总经理夏忠宏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在见面会中拉开帷幕,分公司总经理李光生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运行工作情况。随后,局方监察员深入各部门、各岗位,通过现场检查、人员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分公司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4月22日下午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会上,局方各业务模块监察员通报了此次检查情况,提出了许多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认为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管理体系完善。

蒙健民副局长指出,赣州机场党委班子切实落实了“三管、三必须”和“四个一”工作要求,肯定了分公司在安全管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他对分公司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管理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讲话精神,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实抓细抓严。对日常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分析、筛选,找出薄弱环节,通过问题的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通过日常监察不断推动岗位人员规范作业行为,养成规章意识。三是要深刻领悟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3.1”事件带来深刻的警示与体悟,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共同参与,每个人要主动做安全管理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同时,每个人既是安全管理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史励行,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夏忠宏对监管局一行赴赣州机场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对局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同时,他认为赣州机场要重视员工培训,与南昌区调的沟通协调,以及通航保障安全。

分公司总经理李光生对蒙副局长一行到赣州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表示衷心感谢,李光生表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按照安全隐患整改“三个不”的要求落实,各部门要对局方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带来的宝贵经验进行吸收和消化。分公司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讲话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分公司持续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海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新型酒精笔

一潼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海南出台财政补贴政策鼓励航空货运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