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新型酒精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内部测试、安全教育、党员下沉一线宣讲典型案例等活动,使员工们在思想上紧绷安全之弦,在技能上充分发挥火眼金睛的本领,有效推动安全工作稳步前行,首都机场安检员在国内安检现场查获新型酒精笔。

3.jpg

当日8时17分,首都机场安检员邓红枚在T3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发现一名乘坐出港航班的旅客双肩包内有喷头形状物品,安检员秉持着“不排查出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与开包员进行沟通,让旅客拿出包内物品,经安检员仔细检查后,发现该物品外形为签字笔,内部构造由中间一分为二,前端可正常书写,后端内含有酒精(约10ML),可通过底部按压装置喷出内容物,该物品外形极具隐蔽性,见此情况,安检员邓红枚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到场了解情况,对该名旅客讲明相关规定后,旅客将该物品自弃,旅客及随身行李物品确认安全后放行。

首都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酒精属于易燃品,禁止随身携带或作为行李托运,在疫情期间允许携带少量的单片酒精棉片乘机,但需按正常途径接受安全检查后按要求携带。

接下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体员工将不断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确保空防安全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任静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召开府谷、定边机场通导建设协调会

一潼

民航局对沙特阿拉伯航空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被淹?回应来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