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完成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评审

近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评审会议在长春市召开,会议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设计报告》进行专家组评审。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东北空管局、民航吉林监管局、民航吉林空管分局、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9.png

会议邀请相关专业人员作为专家组成员。会议期间,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向专家组介绍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离场飞行程序设计方案,详细论述了进离场航线分离划设、进离场分离方案空域情况、PBN飞行程序、传统飞行程序、连续下降(CDO)与连续爬升(CCO)运行程序等内容。与会专家组审阅了设计方案,并与设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对设计方案严格审议。经过反复研究,专家组认定《设计报告》满足评审要求,符合相关设计规范,能够实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向北京、华东和哈尔滨三个方向进离场航线的分离。专家组最终一致通过了《设计报告》。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在正式使用后,将会优化机场航线资源、提高空域通行能力,有效缓解航班量不断增加与有限空域之间的矛盾,满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未来发展需求。

据悉,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是东北地区连续下降(CDO)与连续爬升(CCO)运行程序的试点单位。引入这两项新技术后,飞机最大限度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和下降,能够减少飞行员和管制员的工作负荷,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机体验,此外还可以起到减少燃油消耗和飞行时间的作用。

实行进离场分离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精细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完成进离场分离程序评审之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将会进行模拟机验证以及开展实地试飞,争取早日实现进离场分离。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婷婷、赵东明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图编绘规范》《民用航空运输机场停机位置图编绘规范》意见的通知

一潼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检站整顿多措并举牢筑安全屏障

一潼

南航获“多证合一”维修许可证 李健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