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检查获儿童乘机携带火种

22.jpg

查获的火柴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许多家长都会带小朋友旅游出行,结合往年案例,儿童出行可能携带烟花、玩具枪等违禁品情况较多,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在执行人身检查任务时,查获儿童乘机携带火种事件。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对一名通过安全门未报警的中国籍男童进行手工检查时,在其上衣左侧口袋内查获用红布包裹的火柴一盒,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到场后对孩子家长进行沟通得知:此为老家习俗,用红布包裹火柴是为了驱邪。随即值班科长指派检查员对男孩及其家长人身、随身行李进行严格检查后,移交机场公安机关。

近期,安保公司重点加强对儿童过检的检查培训,特别是针对通过安全门未报警儿童的检查方法培训。安保公司高度重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培训和监察力度,不断完善安全保障工作。

查获火种类的违禁物品屡见不鲜,这充分体现了安检员对工作严谨的态度,真正做到了“空防安全无小事”,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在登机前一定要检查好随身行李,确保旅途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丽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开展区外航空公司停机坪监察工作

一潼

江西监管局前往江西吉安桐坪通用机场进行调研

一潼

中国民航2019年10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