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内第一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6.jpg

国内第一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3月30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器研发生产与适航审定论坛上,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编制的“中国AOPA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GAIDI)”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国内发布的该产业的第一个发展指数。这个指数以2018年产业发展状况为基数100,用精确的数字从宏观上描述产业发展变化情况。刚刚发布的指数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2020年国内通用航空产业产业发展景气指数仍然上升至138。新发布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还包括一组分指数。新冠疫情对通用航空市场和运行环境的严重影响,使得通用航空运营指数下挫至115。然而,基础建设、通用航空制造等分指数,仍然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分别到达176和117。

一个时期以来,国内的通用航空产业受到各级各界的普遍高度关注,国家和地方扶植性政策持续密集出台,领导重视、资本青睐、热点聚集,产业园、小镇、机场、研学营地建设方兴未艾,研讨会、论坛、飞行大会、航展层出不穷,以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各类专业报告也纷纷出笼。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的最终发布,用一个精准、凝练的数字描述产业整体发展情况,为对产业发展实行更加准确的动态量化监控、调整与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同时,指数能更好地显示产业发展状况,可以使非航空专业人士也能直观了解该产业的发展,从而有效提升社会各界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关注度。

据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在多年密切跟踪掌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在今年初完成了更为完善的产业信息采集、处理与发布体系的构建工作。成立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究机构,编写、发布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编制与发布规则》标准。在这次发布总指数之后,他们还将适时发布分时段、分地域的细化指数。这标志着这个产业的信息处理利用已经步入集约化阶段,为从宏观上观察、研究该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加精细化的参考依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荣超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集团以科技创新推进全球“四型机场”标杆建设

一潼

汇集全国机场,共襄平安机场新时代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消杀培训 筑牢健康防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