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色机场开展消杀培训 筑牢健康防线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李依亭,摄影:刘瑞)为了抓好消杀工作落实,确保“人人会消杀,人人能消杀”,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共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十严格”的通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2022年1月2日,百色机场组织26名消杀工作人员开展了消杀技能培训和消毒知识学习,此次培训邀请了田阳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来授课。

百色机场开展消杀培训 筑牢健康防线1.jpg

本次培训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主要对消毒液配比、消杀方法、消杀区域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向工作人员培训消杀喷雾器的使用、合理配比84消毒液。指出消杀时应该遵循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里到外的原则,做到有效消杀,消杀人员在消杀完毕后应关闭消杀通道30分钟,以达到消杀效果。

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重点强调,消毒液具有强烈的刺激性与腐蚀性,碰到人的眼睛或面部时容易对人员造成伤害,在配比和使用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穿着好防护用品,消杀过程应该缓慢稳步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加人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质量,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开展航油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完成年度管制复训理论考核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甚高频台站实地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