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多起旅客隐匿火种事件

日前,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开展火种专项培训,加大了对火种检查力度,结合异常行为识别法,在3月份累计查获旅客隐匿火种行为60余起,较2020年同期增加106%、2019年同期增加49%,进一步提升了哈尔滨机场空防安全裕度。

据介绍,旅客藏匿违规火种的方式和部位逐渐多样化,但这些行为均难逃安检员的“火眼金睛”。3月10日,检查员在对女性旅客魏某实施检查时发现,该旅客将打火机藏匿于随身行李的纸巾中,立即引起检查员警觉,后续实施人身从严检查过程中,在该旅客胸部位置又发现打火机1枚。3月18日,在对旅客张某实施检查时发现,该旅客在前传岗位反复蹲起,频繁摆弄口罩,行为举止异常,人身检查员立即对其实施从严检查,在该旅客口罩内侧发现打火机1枚。除上述事件外,还包括在旅客裤兜及随身行李内分别查出打火机;在左脚脚踝内侧发现火柴杆3根、右脚脚踝内侧发现火柴盒1个;在兜部发现火柴杆2根、随身行李中发现火柴擦片1个;在香烟中查出火柴杆、烟盒内锡纸夹层中发现火柴擦片等。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机场集团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使全员练就胜任岗位职责的“过硬本领”、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为哈尔滨机场空防安全贡献坚实的安检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璐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三个做到”助推“平安机场”建设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气象台实现预报与观测岗位间气象报文监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