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祥航空数字化助力 超3,000件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吉祥航空旅客服务信息系统提升遗失物品找回数量

  吉祥航空今日对外公布依托数字化服务转型成果:通过嵌入吉祥航空APP和微信小程序的遗失物品查找模块,2020年全年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超3000件,遗失物品找回率同比提升超15%,其中贵重遗留物品找回率同比提升20%。这是吉祥航空利用技术手段优化提升旅客航班体验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20.jpg

图:旅客收到遗失物品后,向吉祥航空赠送锦旗

  “在过往航班运行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旅客的每一件随身物品,无论价值多少,对于旅客皆有非凡的意义”,吉祥航空营销服务总监谭锋表示:“我们通过技术化手段,提高了遗失物品与旅客身份信息之间的匹配成功率,缩短了旅客找回遗失物品的时间,这是吉祥航空努力提升旅客满意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吉祥航空自2019年启动旅客服务信息系统项目,系统建立之初就为包括遗失物品查找在内的多项旅客出行痛点预留功能开发与优化拓展架构。结合过往航班运行旅客遗失物品的特征,吉祥航空将遗失物品查找功能嵌入吉祥航空APP及微信小程序,旅客在发现物品遗失后可通过对应功能及时报失。除了旅客主动报失寻找之外,吉祥航空要求所有员工使用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员工端上报所发现的旅客遗失物品。目前,吉祥航空旅客服务信息系统已覆盖我司在飞所有场站全部遗失物品数据,打通了“旅客主动报失”遗留物品与所捡到登记遗留物品数据的关联,实现了数据精准、及时的匹配,同时对于公司捡到的旅客未报失遗留物,开发了智能查找失主功能,通过旅服系统匹配航班、机号、座位信息主动智能联系旅客进行失主找寻,极大提升了遗失物品报失找回率和物品归还率。

21.jpg

图:吉祥航空工作人员进行旅客遗失物品登记交接

22.jpg

图:遗失物品系统交接界面

  除遗失物品查找功能外,吉祥航空官方APP目前提供个性化餐食申请/购买、关爱旅客服务申请、报销凭证申请,异常行李申诉、疫情防控政策查询等多种功能服务,为旅客顺畅、安心出行保驾护航。

供稿: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务区顺利完成钢结构首吊

一潼

西北民航加快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

一潼

我国发布首批无人机系统团体标准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