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参加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扩大会议

2月28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民航总院副总经理姚荣学作为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予以肯定,同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6.png

图/会议现场

民航总院全面、深度参与了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设计咨询工作,其中,民航总院本部承担了T3航站楼建筑工程、行李设计、助航灯光及飞行区供电工程、飞行区道桥工程、货运区工程等部分。

据悉,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民航重点建设项目,承载着甘肃全面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撑“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重大使命,肩负着民航局“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西部样板机场”目标和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中重要枢纽项目的重大责任。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兰州中川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目标年为2030年,按满足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两条4000米长跑道、40万平方米T3航站楼、91个机位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5万平米货运用房、配套生产辅助设施和后勤保障设施等。

7.png

图\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效果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航总院设计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配合业主要求按时完成了T3航站楼设计。5月13日,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通过评审;6月29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批复了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这是新的初步设计审查办法出台后第一个由地方管理局组织审查的大型机场项目;8月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2021年,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将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作为设计单位,民航总院将继续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进一步深化设计,全面配合施工现场的需要,为兰州中川机场建设贡献力量!(文/设计二院 田菁)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邢台褡裢机场通过行业验收 即将投入运营

一潼

湖南空管分局与南京莱斯公司召开主用自动化系统技术交流会

一潼

柬埔寨计划未来5年新建或修复6个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