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

2021年2月2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顺利召开2021年工作会,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空管局和中南空管局工作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分局“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分局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2020年上级对分局集体和干部职工的表彰通报,同时对分局2020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局党委书记叶小雄作了题为《聚焦“三好”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湖北空管“十四五”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分局副局长周伟春主持了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2021年工作会(郝弘亮/摄)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在空管局和中南空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从围绕“三新”目标打开局面,到逐步实现“业绩好、队伍好、氛围好”目标,形成了“遵章守纪,严谨细致,团结协作,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的湖北空管人价值观,开创了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十三五”期间共保障各类飞行较“十二五”增长了41.2%,实现了连续65个月无严重差错的安全周期;业务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从单跑道运行到双跑道运行再到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试验运行,武汉天河机场正式进入“两翼齐飞”时代;系统管理提质增效,工程建设硕果累累,党建工作全面加强。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分局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克服艰难险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运行安全、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坚定的信心和毅然决然的勇气,全身心投入三场战役。一年来,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分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用长达102天的隔离值守,为武汉抗疫保卫战最终胜利贡献了空管力量,积极投身复工复产与疫后重振行动,分局安全运行、队伍建设、规划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充分展现了湖北空管坚韧不拔的毅力与精神风貌,得到了上级机关与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会议明确,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湖北空管分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转变发展思路,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活力,着力抓好三基工作,推进“四强空管”建设,紧紧围绕“一一三五”中南空管局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分局“三好”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湖北空管分局一要通过严格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关键安全风险,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持续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实现“业绩好”的目标;二要通过进一步优化空域环境,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提高运行服务品质;三要通过积极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大力推进基本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财务管控力度,着力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持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四要通过坚持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坚持完善常态化防疫体系和底线思维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要通过聚焦政治任务,聚焦安全工作,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正风肃纪,聚焦基层党建,聚焦空管文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的艰辛与荣誉已成为历史,2021年的工作意义更加重大。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湖北空管分局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实现“十四五”湖北空管发展良好开局,为湖北空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博 报道

Related posts

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亮相大兴机场

一潼

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到厦门空管站调研

一潼

北京疾控提示:境外人员回国要尽量减少转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