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科学统筹,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两不误”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及春运的各项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顺利通畅。山西空管局飞行服务室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增强科室人员疫情风险意识,做好人员的防护工作,学习上级关于防控疫情各项文件精神,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严格防控流程,做好值班人员和备份人员管理,并做好值班消毒和防护程序。

第二、值班员积极配合岗前测量体温、做好相关交接班工作,值班期间确保值班岗位全员佩戴口罩,使用酒精和消毒液对常用办公用品进行清洁消毒后才能接班。隔绝病毒,及时通风换气,努力创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

第三、分班组学习空管中心安全风险通告,中心风险提示,安全隐患,业务培训。杜绝人员聚集,采用线上学习,不因疫情影响人员素质的提升,做到学习不停步,不延期。

第四、疫情期间航班飞行计划变动大,计划取消航班增多,但临时加班包机等飞行任务增加,全员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工作量减少后“防松懈、防麻痹、防疲劳”的三防工作。

第五、为了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岗位,飞服要求通用航空放行的有关航行情报,天气资料都由飞服用传真的方式递交给公司,机组可以传真形式递交领航报文,简化办理的手续和时间。避免人员流动大风险,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计划详细信息,做到及时沟通、准确传达,将真情服务做到实处。这一举措既防控了疫情风险,也确保疫情期间通用航空正常飞行。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飞行服务室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抓好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用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努力站好每一岗,保障好每一架航班,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两不误”。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通讯员:李永梅

Related posts

东航云南地服部派驻长水机场AOC席位投用:解决了远机位航班保障难问题

一潼

那拉提机场空管设施更新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合肥机场​扩建工程预可研评估会顺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