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监管局召开入境航班保障及风险分析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航空运输相关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航行业发展,分析、协调解决运行安全和防疫风险,近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召开了辖区入境航班保障及风险分析第二次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分别设立了济南主会场和烟台、威海、临沂三个分会场。监管局副局长、相关处室和驻场单位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烟台、威海、临沂机场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驻场单位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济南、烟台、威海、临沂四个机场和山航、东航、空管、机场公安分别汇报了入境航班保障情况,重点分析了入境货运航班保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防疫风险等问题。在各单位分析保障风险、总结保障经验的基础上,会议对各单位提出的需协调解决的六个方面、八个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讨论,山东监管局各专业处室进行了答复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监管局孙乐寅副局长代表监管局,对现阶段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各单位、各部门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三期重合”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不松懈、不麻痹、不出差错,以更高的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二是要明确职责,各单位要根据民航局、华东局的要求,严格落实《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做好自查工作,做到文文相符,文实相符。同时,今天这次会议既是运行风险分析会,也是督查的启动会,监管局各处室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三是要突出重点,根据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在“集中、全面、提级、加密、降险、严管”六个层面落实好工作重点;四是要细化措施,各部门要细化风险防范措施,依据民航法律法规落实好各项工作规章;五是要管控风险,以SMS系统管理为抓手,做到事前管理,风险管控,防范化解运行风险;六是要确保安全,确保运行和防疫安全,各单位要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落实民航局各项安全规章政策,重视一线员工培训学习,强三基,压责任,确保冬春航班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济南机场将升至民航最高等级,泉城有望建设第二机场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机场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关于征求《智慧民航数据治理规范-数据共享(征求意见稿)》等两部标准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