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机场顺利通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联合评估验收

按照民航局、华东局关于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的整体部署,为确保体系建设符合要求,11月25日至26日,浙江监管局与温州监管局联合辖区机场有关人员组成评估组,对温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进行评估验收。

9.jpeg

以责任感推进体系建设

温州机场一直坚持系统安全理念,在局方文件的指导下,成立危险品安全管理人员队伍,明确工作程序,紧抓工作机制、关键指标、重点环节、工作融合,通过聚焦风险管理、落实绩效监测、着眼文化建设、强化培训宣教等多手段建立了以安全促进为引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安全保证为监督检查手段,推进安全目标有效实现的管理体系。

以使命感支持体系建设

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温州监管局自民航局部署开展SMS-DG建设试点以来,一直重视辖区企业管理体系知识及能力建设,于2018年便邀请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专家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班并取得预期效果。试点过程中,监管局加强沟通交流,与机场就体系建设情况开展积极讨论,提出了优化建议。

以严谨的态度评估体系建设

评估组依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参考《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围绕四个部分十二要素,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审查体系文件、查阅台账记录、现场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与缓解措施、安全绩效监测、变更管理、持续改进、培训与宣教及体系运行效果进行了评估。

经评估,温州机场SMS-DG建设基本符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有关要求,顺利通过此次评估验收,同时,评估组也要求温州机场在体系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台账记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企业体系运行情况,及时给予服务支持,进一步提升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Related posts

福建监管局对福州航空开展机组疲劳管理专项检查

一潼

现场视频:美国开国门 航司和旅客都high了!

一潼

通化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