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对福州航空开展机组疲劳管理专项检查

为确保暑运期间航班量增加以及雷雨季造成航班延误等情况下的飞行运行安全,近日,福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赴福州航空开展了机组疲劳管理专项检查。

1.jpg

福建监管局重点围绕机组人员休息期安排的符合性、机组人员配备的充足性及航班计划安排的合理性,对福州航空的机组人员执勤期限制、飞行时间限制和休息要求的落实情况、疲劳风险管理人员培训情况以及疲劳风险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公司使用的航班计划编排系统的疲劳风险管理功能进行了现场验证。

根据本次检查情况,福建监管局对福州航空疲劳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落实规章关于疲劳风险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不得存有侥幸心理,不得触碰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二要加强疲劳风险管理相关人员的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知疲劳风险管理的各项规章要求,防范因人为原因导致的违规风险;三要充分发挥内部自查自纠的作用,及时识别风险隐患,必要时采取适当的手段缓解因政策、程序、航班安排等造成的疲劳风险;四要在科学排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机组的驻外管理,提升机组自我管理意识。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运输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疲劳风险管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定期对福州航空开展疲劳风险管理检查,努力确保福州航空飞行运行安全。

来源:华东民航   原创:福建监管局

Related posts

视频:土耳其航空遭遇“愤怒的小鸟” 机头雷达罩受损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新增甚高频信号引接

一潼

不满涨薪幅度 希思罗机场700名员工下周罢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