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机场集团完成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评价工作

11月16日—20日,河北机场集团认真准备,全面配合,顺利通过了首都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评价。

本次检查评价以成员机场(集团)为单位成立检查评价组,采用交叉检查的形式开展工作。河北机场集团检查评价组由天津机场副总经理王颢哲带队,天津机场各有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按照疫情防控、安全评价、服务评价3个模块开展检查。

1.jpg

检查组对机场围界进行检查

检查评价组通过人员访谈、文件查阅、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石家庄机场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运行管理、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检查评价组分别前往石家庄机场飞行区、货库区、航站楼等地,对115项条款进行了检查,访谈各级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共计45人次,对石家庄机场安全隐患库和服务短板库问题进行抽样检查,对本年度局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跟踪验证。

2.jpg

检查组飞行区管理部检查台账

3.jpg

检查组对机场电站进行检查

在总结会上,检查评价组对石家庄机场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河北机场集团能够按照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围绕“1-1-3-9”总体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结合实际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安全“四个底线”和真情服务底线,夯实安全“三基”和强化“三个敬畏”作风建设,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河北机场集团“三步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攻坚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此次评价工作,将评价工作作为对疫情防控以及全年安全运行服务工作质量的一次全面检视。印发了《河北机场集团2020年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评价迎审工作方案》,对161项评价任务进行了分工,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项目开展自查,做好迎审材料的准备工作。为确保高质量通过此次评价,机场集团领导专题组织召开迎审准备会,召集各单位部门领导,对迎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做好检查对接,主动请教学习,在做好迎审工作的同时,紧盯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服务保障。

河北机场集团将以此次评价为新的工作起点,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抓好安全、服务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逐级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全部入库跟进,深挖问题表象背后的管理根源,按照“五定”工作机制整改落实,并纳入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河北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三个零”目标;运输生产稳步恢复,10月份客运航班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石家庄机场航班客座率达到84.13%,较2月份提高34.56个百分点;货运业务发展迅速,开通了18条全货机航线(国际11条、国内7条),1-10月石家庄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速在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中排名第二。四型机场建设扎实推进,机场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场内新能源车占比39.4%,在同层级机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机位APU替代设施覆盖率100%、使用率100%,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轶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贵州民航集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暨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载326人!客机驾驶舱冒烟 紧急降落

一潼

男子机场净空区内放风筝,致民航飞机盘旋等待!处罚来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