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宜春机场开展廊桥手动撤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廊桥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围绕“三基建设”实现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确保廊桥在突发故障无法正常撤桥情况下,操作员能迅速、准确的进行手动撤桥,近日,宜春机场安护部组织新进廊桥操作人员进行手动撤桥演练。

手动撤桥是廊桥在保障航空器的过程中失去动力,出现故障等情况下无法正常撤离航空器,必须通过人工使用机械摇杆,使廊桥撤离航空器的一种方式。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廊桥设备使用和冬季特殊天气模式下进行,模拟航班在廊桥撤离时突发故障,无法正常撤桥,廊桥操作员立即上报当日值班领导和站调,迅速启动手动撤桥流程,关闭廊桥电源,两人分别控制一个摇把,取垫圈、松刹车,同时按照电机指示方向将廊桥手动撤离至安全位置,松开驻停,等待后续的维修。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各廊桥操作员都掌握了手动撤桥的相关要领,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反应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操作岗位应知、应会常识,为航班保障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为更好的落实5S管理,操作员对手动撤桥使用的工具进行评估,对严重锈化无法使用的进行配套更换,规定工具统一放置在合理的固定位置,从而实现应急处置效率提升,为宜春机场有序平稳运行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卢雅倩、樊后煜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完成2021年全年分流国际航班保障工作

一潼

新任泰雷兹CEO首次来华 与民航局签订合作

一潼

关于就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海鸥300型飞机专用条件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