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咸阳机场公司组织开展南跑道恢复使用FOD清理工作

1.png

为确保11月28日不停航施工结束后,西安机场南跑道的顺利恢复使用,满足跑道适航标准,保障机场跑道安全与飞行安全,11月23日,咸阳机场公司成立660余名干部员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与“青年突击队”,以拉网排查的形式,开展南跑道FOD大清除专项活动。

 此次清理工作主要针对南跑道,突击队员们划分成10个小组,分区域开展“地毯式”搜索。正值雨雪交加的天气,跑道上气温远低于0度,融化的雪水将垃圾粘在了地上,很难扫除干净,队员们风雪中挥动着手里的工具,抠着地面缝隙的“顽固”。百米不到,同事们手就冻得通红,但大家依然不停地蹲下起立,有条不紊地一寸一寸“扫荡”着跑道上的FOD。

通过两个小时拉网式的捡拾,大家手里的垃圾袋装了好些残留的碎石、建筑垃圾、枯枝等FOD,充分体现出机场人对空侧外来物碎片的“零容忍”。

6.png

活动结束后,公司还贴心地为员工准备了热茶与姜汁可乐,为突击队队员们驱走寒冷。

7.png

据悉,本次FOD清理工作为咸阳机场公司组织的第二次南跑道清理专项活动。11月22日,公司通过冷吹车机械冷吹和人工排查清理的方式对南跑道进行清理。

此次对外来物的全面清除工作,为南跑道顺利恢复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消除机场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提高了员工对FOD的主动防范意识,逐步实现FOD 防范由“事后处置、清除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的转变。

来源:西安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作者:武彦妮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全力保障雾天安全运行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感染性物质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一潼

全国民航加快推进以智慧机场为关键支撑的“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