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感染性物质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12月20日,由福建监管局承担实施的2021-2022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感染性物质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研究”参加了民航局运输司组织的2022年危险品安全能力项目结题评审会,并顺利通过了项目结题评审。

会上,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实施情况和执行情况。项目评审组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评估,认为项目能根据任务合同书完成了相关内容,达到了立项目标,研究成果符合国际和国内法规标准,提出的方案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建议项目组适时组织开展方案的进一步实证推广。福建监管局将根据评审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方案,助力感染性物质紧急运输常态化保障能力建设。

“感染性物质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研究”项目是福建监管局根据民航局《关于申报2021-2023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预算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初积极申报并承担实施的。两年间,项目组在民航局运输司的有力指导下,在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疾控中心、疫控中心及有关航司、机场等各方的积极配合下,深入开展了国内、国际感染性物质运输法规和技术标准的研究,调研了主要发达国家的运输技术标准和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对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的全链条进行全面梳理,利用SMS-DG安全管理方法进行风险分析,提炼出影响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安全的关键因素,提出紧急情况下的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程序建议措施、感染性物质紧急运输常态化保障方案以及监察员对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的监察程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厦航总部大厦项目竣工

一潼

法兰克福机场发生催泪瓦斯袭击事件

赵辛

中集供千台桥载飞机空调 全面助力“绿色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