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现场图:阿拉斯加航空客机撞上棕熊

5.jpg

图:阿拉斯加航空客机撞上棕熊

  当地时间14日晚,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阿拉斯加东南部的雅库塔机场降落时撞上了一头棕熊。事故导致飞机严重受损,被撞的棕熊当场死亡。美国《安克雷奇每日新闻报》报道称,并没有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在事故中受伤。

  阿拉斯加交通部门负责人SamDapcevich说,机场工作人员在这架波音737-700型客机降落前10分钟清理过跑道,客机降落时已经天黑,机组人员也按照常规程序检查了跑道,没有发现野生动物的迹象,但当客机降落后减速滑行时飞行员发现两头棕熊在穿越跑道。

6.jpg

图:阿拉斯加航空客机撞上棕熊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的机头避开了两头熊,但它们经过机腹下时机长感觉机身左侧受到撞击。被撞死的是两头熊中的母熊,跟随母熊的大约2岁的熊幼崽没有受伤。阿拉斯加的机场此前曾发生客机撞到大雁、驯鹿和其他野生动物的事件,但撞到熊还是首次。

7.jpg

图:阿拉斯加航空客机撞上棕熊

  据悉,飞机的左侧发动机罩受损,15日飞机仍滞留在雅库塔。目前,机场人员已经将熊的尸体清出跑道,机场的一部分区域也被围起来了。航空公司表示,维修技术人员正在努力修复飞机,这将需要几天的时间。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一潼

鄂州花湖机场“数字模型+工程实体”打造智慧工地

一潼

江西监管局对昌北机场开展专题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