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波空管站举办第二届“安康杯”跑道安全技能竞赛

14.jpg

技能竞赛现场(宁波空管站供图)

为响应“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主题,进一步提升塔台管制员处置跑道侵入特殊情况的处置能力和心理素质,10月21日至23日,宁波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举办了第二届“安康杯”跑道安全管制技能竞赛。参与本次竞赛参评人员为检查员、中高级教员、技术室及各科室和部门领导。

赛事评委分别从空中交通管制间隔与效率、特情通报协调、管制意识方法和程序、设备使用和陆空通话等方面对参赛管制员进行打分和点评,指出特情处置中存在的不足,总结了恶劣天气下的管制指挥、跑道侵入处置以及标准陆空通话等内容,对跑道侵入防控等多种特情处置进行高强度模拟训练。

跑道是飞行安全的起点和终点,航班量的增长使得空管运行环境日益复杂。宁波空管抓住此次技能竞赛的契机,将“防跑道侵入”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开展,做好规范化运行和管理,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管制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超、任一舟 报道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查处一起旅客隐匿携带打火机事件

一潼

石家庄机场手持式危险品分析仪投入使用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区管设备室开展线上预交接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