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查获新式违禁品——相机包卡扣式镁棒

6.jpg

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查获新式违禁品——相机包卡扣式镁棒。

  10月3日,一位中年男子在通过三亚机场安检通道时,安检员通过X光机检查其随身携带的箱包,发现物品呈像异常,于是决定开包检查,在一个相机包的卡扣处找到了镁棒。镁棒是一种户外生存常用的取火设备,也称打火石,因其防水、易打火的特点,深受户外生存爱好者的喜爱。但是镁棒属于火种,放在手提行李或者托运行李中易因为撞击而产生火花,对飞行安全造成隐患,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的规定,禁止旅客在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中携带火种。

  经了解,该名旅客是一名户外旅游爱好者,携带镁棒只为在户外遇到特殊情况时生火取暖使用,并无他意,在被安检员告知随身携带镁棒将对飞行安全造成隐患后,决定自弃。

  三亚机场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们在乘机前应提前了解民航相关规定,请勿携带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违禁品,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雪 陈海竞 

Related posts

无人机遥感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方向获地方支持

一潼

新加坡推出首个全国航空安全计划

一潼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运行一年,多个北京无人机项目落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