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开展2020年航空安保应急综合演练

为提升机场应对安保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按照《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应急演练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9月27日,赤峰机场联合赤峰机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航空安保应急综合演练。民航内蒙古监管局空防处处长王润刚、空防处主任梁邦帅参加了此次演练的观摩并对演练进行评估和指导。

12.jpg

公安民警与暴徒进行对峙(白鸽/摄)

13.jpg

医疗人员将受伤旅客进行转运(白鸽/摄)

此次演练的科目为处置暴力破环机场事件,共设置了信息传递与预案启动、现场暴恐处置、运行恢复与预案终止等情景,模拟情景为一名“暴徒”对航站楼实施袭击破坏,企图制造重大恐怖事件,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突程序,机场各保障单位迅速响应,最终成功将“暴徒”制服。此次演练机场共计出动车辆5台,参演人数169人,是机场近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演人员最多、筹备时间最长的一次航空安保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处突指挥得当,各单位积极配合、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机场组织了演练评估总结会,会上各部门的演练组织人员依次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点评发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空防处处长王润刚也代表演练督导组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措施有力、演练到位”,同时在演练人员设备设施配备、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应急信息传递、应急指挥和协调、舆情的应对和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王耀东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民航内蒙古监管局领导莅临指导,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机场公司也将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总结经验,注重日常的安保应急培训重要性,人人都是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第一响应人,同时要正确对待演练中“演”和“练”的关系,通过常态备战、适时演练,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应急预案质量,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突队伍。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强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加强地空移动通信业务无线电管理

一潼

湛江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积极应对台风“木兰”

一潼

关于印发《民航西南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