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召开2020年度培训专题会议

2.jpg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2020年度培训专题会议现场

9月4日,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召开2020年度培训专题工作会,总结1-8月培训开展情况,部署有关管制员资质管理、复训试点及“三基”建设推进工作,管制运行部各级管理干部及所有管制教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制运行部首先就培训体系建设、2020年培训工作开展,管制员资质排查、教员选拔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下一步落实上级对培训工作要求及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1-8月,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管制运行部及时调整培训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线上、小班组培训适时开展管制员复训和2019届见习管制员的岗前培训、开展塔台管制室和飞行服务室管制员资质排查,培训质量好于往年,为航班恢复后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为使管制员在航班量锐减后保持良好状态,在做好各项培训的同时,管制部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开展了管制课件制作及授课大赛,取得了显著效果。总结还针对培训中发现的问题,从培训规范性、培训主管履职、培训记录、复训开展、培训教材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3.jpg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教员就培训工作提出有效建议

会上,还就落实中南空管局有关管制员资质管理、空管站廖超豪站长对管制运行部培训工作的8条要求进行了布置和任务分解,成立了由教员牵头的“管制运行部教材管理小组”和“塔台管制员陆空通话质量控制小组”两个业务小组,推进相关工作。

塔台管制室、飞行服务室、技术业务室培训主管分别汇报科室培训及资质管理工作。其中,塔台管制室专门就复训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技术业务室就复训试点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讨论环节,全体教员围绕提高管制运行部培训质量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空管站副站长邱永聪认真听取管制部汇报后指出:管制运行部一直以来在培训方面的重视和投入有目共睹,培训工作在规范性和质量方面逐步提高,近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管制运行部保持下去。他还要求教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养,不仅是传授学员管制技能,还要在工作作风和管制习惯方面严加要求。最后,他强调,要根据复训试点方案的要求,做好规划,确保复训开展的合规性。   通过此次培训专题会议,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对2020年培训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确定了下一步培训的重点工作,为持续做好“三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月芹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埃及航空MS953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一潼

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前检查

一潼

赤峰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办公区除冰雪预案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