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维公司开展信息弱电系统汛期设备保障工作

6.jpg

首维公司开展信息弱电系统汛期设备保障工作(首维公司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保障工作,近日,结合民航局、集团公司防汛工作总体部署和大兴机场具体要求,首维公司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对信息弱电系统进行汛期设备专项梳理和安全整治工作。

责任到人、明确职责

首维公司信息弱电运维部提前部署,全面统筹,围绕大兴机场航站楼内信息弱电系统的现场运行情况,制定完备的应对措施及保障方案,对所辖设备进行查隐患、补缺陷,各岗位明确职责范围,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梳理各运维系统在汛期的薄弱环节,做好汛期的应急演练,把防汛工作与日常设备巡检维护相结合,确保汛期设备的平稳运行。

系统梳理、重在落实

航站楼外的信息弱电运维系统主要有陆侧道路监控系统和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两大部分,包括监控摄像机、线缆路由、室外机柜、停车场出入闸杆、显示屏等。针对设备点多面广、受汛期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运维人员结合室外设备的安装位置特点及运行环境情况,制定专门的防汛方案,对设备进行集中排查,其中设备除尘89台,打扎跳线420条,封堵管孔12处,更换标签6处,密封线缆接续点8处,箱体密封检查21次,提前做好汛期防御措施,确保设备平稳度汛。

7.jpg

首维公司开展信息弱电系统汛期设备保障工作(首维公司供图)

关联多方、加强协作

室外设备涉及关联单位较多,其中包括上游的配电单位、属地的管理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首维公司信息弱电运维部结合专业运维保障经验和大兴机场的相关情况,加强与大兴机场公共区、动力能源公司等单位的通力合作,多次研讨沟通修改方案,确定行之有效的防汛应急处置措施,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首维公司将持续强化安全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要求,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所辖设备安全有序,为大兴机场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韩嘉骝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圆满完成冬残奥会保障

一潼

华东局组织开展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督查暨应急救护工作交流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