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召开外来物管理标准化建设研讨会

7月31日,长春机场组织召开外来物管理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吉林监管局副局长项洪叶、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长春机场外来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宋迎华等参加会议。

8.jpg

会议现场(长春机场供图)

会上,外来物管理办公室汇报了长春机场外来物管理标准化项目的推进情况,解读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外来物管理标准化手册》;智慧机场建设管理办公室汇报了外来物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外来物管理标准化手册》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洪叶对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对外来物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防范、抓培训;二是外来物管理体系要不断更新、完善;三是要扎实有效的抓落实,抓宣贯,抓突破点。

宋迎华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外来物管理办公室要尽快修改完善手册,要利用好此次契机和时机,通过梳理手册、明确职责、简明程序,强化和提升长春机场外来物管理水平。二是要充分利用外来物管理信息平台,通过平台的建设提高部门领导和员工认识,从上到下形成良好的外来物防范氛围。外来物管理办公室要不断完善规章库、案例库和题库,利用平台做好信息判定、预警、大数据分析工作。下一步智慧机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在信息平台建设中要多听使用部门的功能性需求。三是各部门要从领导层面重视外来物管理工作,对外来物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深入思考、正视问题、大胆创新,在外来物防范管理方面多做探索,从碎片化管理向系统性风险防控转变。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领导、民航吉林安全监督管理局及机场处领导、东北区域主要机场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长春机场外来物委员会主要领导、成员单位及手册编写小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学元 报道

Related posts

内蒙古机场航空情报中心与包头机场重新签订原始资料提供协议

一潼

民航局:上海入境航班客座率不得超过75%

一潼

伊宁(那拉提)机场积极参加新疆机场集团 临空经济发展线上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