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拉特中旗机场多措并举防鼠疫

为预防和控制鼠疫的发生,保障旅客群众身体健康,近日,乌拉特机场公司多举措开展鼠疫防控工作。全面把握鼠疫防控工作全覆盖、严执行、重实效。

为切实做好鼠疫防控工作,6月22日,机场公司召开全体职工会议暨鼠疫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旗政府鼠疫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提高机场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鼠疫防控知识,增强鼠疫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机场公司于6月26日在飞行区组织开展了“鼠疫防控知识”的现场培训,邀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强化机场工作人员鼠疫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对鼠疫相关知识的理解,为机场公司范围内鼠疫防治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8.jpg

对场区鼠洞进行给药捣毁

建立“鼠疫防控防火墙”,一是机场公司、机场派出所及乌拉特中旗卫计委等部门,在候机楼门口及进港厅原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测温点上,将鼠疫相关检查询问进行合并,保证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疫情联防联控,开展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除询问旅客新冠肺炎相关情况外,增加了接触老鼠、野兔、刺猬等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皮毛的询问,此外还向乘机旅客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鼠疫”染病特征,加大了鼠疫防控的宣传力度;二是6月26日,组织全体职工、驻场单位,开展了机场范围内的灭鼠工作,主要针对跑道护坡、围界周边、跑道端、停机坪周边等重点位置,进行了烟炮给药、鼠洞捣毁等工作,进一步保护了跑道、机坪和围界的安全,此次灭鼠活动累计消耗烟炮40公斤、覆盖12000多平方米;三是是为了有效控制鼠密度,预防鼠疫等相关疾病的发生,保障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6月27日,机场公司按照上级鼠疫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灭鼠药品播撒飞机投放灭鼠药及诱饵,在指定区域内高空作业、高效播撒,以达到快速、精准、方便、安全的灭鼠效果,科学预防控制鼠疫。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凡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引进空气消杀机器人智能化助力疫情防控

一潼

巴西两男劫持直升机劫狱 飞行员模拟坠落吓退匪徒

一潼

华东局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