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对T2候机楼开展消防检测

10.jpg

检测单位操作消防设备

为提高候机楼消防安全,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桂林机场委托消防检测单位对T2候机楼进行消防检测,此次检测内容共18项,包含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消防通讯系统;消防设施配电及消防电源;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气体(干粉)灭火系统;空气采样系统等。候机楼管理部以此次消防检测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全程跟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对设备使用要点及设备检查保养方式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并在现场进行设备模拟操作。通过交流学习,候机楼管理部消防业务骨干对T2消防系统更加熟悉,为日后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简单故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候机楼的消防检测,4月17日航班结束后,消防检测单位对T2候机楼进行消防联动检测。为使消防联动检测达到预期效果,桂林机场进行了统筹安排,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桂林机场T2候机楼消防联动检测方案》,桂林机场分管安全和设备的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两次消防联动检测工作专题会,对消防联动工作的空防安全、设备安全、人身安全、应急处置、功能复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二是候机楼管理部成立检测组、复位组、应急组,分别负责消防联动检测协调工作,楼内强电小间电源的恢复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工作。三是通知航信部、修缮部、地勤部、安检站、海关、边检等做好设备UPS电源保障工作,如无UPS电源的做好备份和设备关闭工作,防止设备损坏。四是候机楼管理部TOC与检测单位检测前对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防止设备误启动。五是通知新华正达安排保洁人员待命,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如:水炮、消火栓漏水等)。六是通知电梯、防火卷帘厂家安排人员待命处置突发情况。七是通知驻楼单位及商家,4月17日航班结束后,禁止使用升降电梯,直至检测结束。

4月17日航班结束后30分钟,消防联动检测开始,检测单位到逐个防火分区触发两个独立的火灾报警信号,相应区域的非消防电源自动切断,声光报警和广播响起,应急照明开启,疏散指示灯开启,防火卷帘下降,挡烟垂壁下降,排烟风机开启,排烟天窗打开,加压送风机开启,门禁开启。检测单位对检测项目逐项进行检查,还检查了消防设备设施(防火卷帘、挡烟垂壁、排烟天窗等)是否能及时复位情况。桂林机场每检测完成一个区域,就立即恢复该区域供电和消防设备设施、弱电系统,以及检查门禁是否关闭。检测耗时约4小时,基本达到了预期检测效果。消防检测后,候机楼管理部根据检测情况通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能提高候机楼消防安全裕度,为T2候机楼消防安全筑牢防火墙。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骆莹、周毓淇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东区派出所从严从快查处一起“机闹”事件

一潼

民航局召开空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一潼

重庆渝北集中开工一批项目 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集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