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国际机场2月客运量同比降68% 预计3月将继续下降

1.jpg

图源:香港机场官网

  香港机场管理局15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2月客运量和飞机起降量分别为188万人次和18005架次,分别同比减少68%和44.5%;货物吞吐量25.1万吨,同比下跌8.9%。

  香港机管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旅游需求疲弱,加上不同国家及地区实施出入境限制及检疫措施,使2月份的旅客量尤其受到影响,往来内地和东南亚的客运量录得最显著减幅。

  香港机管局预期,由于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更多航班,同时多个地区继续实施出入境限制及检疫措施,3月份的航空交通量将持续向下。

  受疫情及中国内地厂房延迟复工影响,今年首两个月货运量维持疲弱,进口及转口货运量分别下跌 14% 和 11%。在主要贸易地区中,期内往来北美洲及欧洲的货运量跌幅最为明显。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开展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交流访问

一潼

智慧机场 助力过站旅客便捷登机

一潼

安讯士推出子弹型室外热成像网络摄像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