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限制入境!全球疫情“大流行” 各国已开启互相“嫌弃”模式

当地时间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称,WHO经过评估后认为新冠肺炎可被认定为“大流行病”。

  在过去的两周中,中国境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增加了13倍,受感染的国家数量扩大了三倍。目前全球114个国家出现超过11.8万个病例,4291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视频:全球疫情发展地图 来源:CNN

  随着疫情扩散越来越严重,各国先后开始实施入境限制措施,开启了互相嫌弃模式。

  美国

  今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他宣布未来30天内,除英国外,所有从欧洲至美国的旅行(活动)都将被暂停。白宫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欧洲申根地区的26个国家将受到旅行禁令的影响。这意味着欧盟国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爱尔兰和罗马尼亚将不会受影响。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将禁止在过去14天有过伊朗旅行史的外国人入境。同时,将中国、韩国和意大利特定区域的旅游预警级别提至最高级。

  俄罗斯

  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天宣布,从3月13日起俄罗斯与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往返航班暂停。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往返罗马、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巴黎等城市的定期航班和部分包机除外。此外,从3月13日起俄罗斯暂停向意大利公民发放签证,商务签证、人道主义签证和公务签证除外。目前从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法国、德国和西班牙7个国家入境抵达莫斯科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隔离,这是一项强制性检疫举措。

  莫斯科卫生局官网3月8日更新的疫情相关问答显示,若从疫情严重国家抵达的人员违反14天居家隔离条例,可能面临5年监禁。

  泰国

  包括保加利亚、不丹、中国(包括台湾)、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斐济、格鲁吉亚、印度、哈萨克斯坦、马耳他、墨西哥、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罗马尼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和瓦努阿图的18个国家都将受到影响。

  此外,韩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在泰国的免签政策也将被取消。泰国政府将对包括中国、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采取更严密的入境措施,其中包括填写健康申报表并进行14天的隔离。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宣布,从9日至本月结束,已发给中国、韩国公民的旅游签证将无效,自两国入境日本的人员将在指定场所隔离14天。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当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又称,要求来自两国入境者隔离并非依据日本《检疫法》的措施。他表示,说到底只是要求,并透露称此举不具有强制性。

  韩国

  韩国法务部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9日起,韩国驻日本外交机构向日本公民发放的签证将一律失效,包括单次和多次签证。法务部将先通过旅客预检系统检查日本公民的签证是否有效,日本公民在当地机场和港口换票时以及抵韩后接受入境审查时均要走审查程序。

  由于韩国对日本公民停止免签证入境措施,持日本护照者从9日0时起需重新申请韩国签证后才能入境,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持有者同样无法免签入境。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对意大利实施旅行禁令,禁令将从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生效。任何非澳大利亚国籍和非永久居民身份的外籍人士,不论是曾去过意大利,还是意大利公民,都将禁止入境澳大利亚,除非在第三国停留至少14天。对于澳大利亚国籍和永久居民,仍允许从意大利返回澳大利亚,但需要接受两周的隔离。

  印度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印度政府宣布暂停所有签证。该决定规定,除外交签证、公务签证、联合国以及国际组织签证以及就业和工程签证等特殊签证类别,所有针对外国人的旅印签证即日起暂时失效,该决定从格林威治时间3月13日12时起生效,持续到4月15日。

  此外,决定还规定,包括印度公民在内,所有已经抵达印度的旅客,只要在2月15日之后有过中国、意大利、伊朗、韩国、法国、西班牙和德国旅行史的,都需要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

  印尼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外交部长当地时间5日表示,从8日起,将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的外国游客入境和过境。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称,来自三个国家的游客将需要提供由卫生当局签发的证明,以证明自己是健康的。另外,从这三个国家回国的印尼人,特别是那些曾经去过疫区的人,也将面临额外的健康检查。

  以色列

  据路透社和JPost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为了防止疫情蔓延,以色列将要求所有自国外入境的旅客隔离14天,新举措有效期限暂停为2周。

  以色列航空宣布,由于新冠肺炎在以色列有蔓延趋势,以色列航空取消所有国际航班。

  据以色列电视台第13频道报道,以色列航空公司Arkia和Israir都将取消所有国际航班。Arkia将立即停飞所有国际航班,Israir将从下周开始取消国际航班,直到5月为止。

  土耳其

  土耳其自即日起暂不接受来自伊朗、伊拉克、韩国、中国和意大利五国公民入境土耳其。此外,有近14日内在伊朗、伊拉克、韩国、中国和意大利五国旅行记录的人员也不允许入境。

  新加坡

  新加坡宣布,从3月4日晚11时59分起,所有在过去14天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旅客,将不得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从即刻起,政府也将暂停签发各类新的签证、长期准证给伊朗护照持有者,之前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入境签证也会暂时失效。过去14天曾到过伊朗、意大利北部和韩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返新后将接获居家通知,必须留在家中14天,不得外出。

  此前,新加坡政府已经从2月1日起,禁止在过去14天,曾经去过中国大陆的旅客(包括非中国籍旅客)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过境,之前发放给中国游客的旅行签证也暂时失效。

  越南

  根据越南外交部通报,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越南政府决定自当地时间2020年3月7日起,所有入境越南的旅客必须进行强制性健康申报。

  科威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科威特将从当地时间13日起暂停所有进出该国的商业航班,直至另行通知。报道援引科威特通讯社消息称,货运航班不在禁止范围内。

  哈萨克斯坦

  自3月8日起,哈萨克斯坦方面将限制韩国及其他一类疫情国家公民入境。哈萨克斯坦将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伊朗、韩国、日本和意大利列为一类疫情国家。

  3月8日后仅允许哈萨克斯坦公民搭乘首尔-阿拉木图、首尔-努尔苏丹航线的航班。此前,哈萨克斯坦与韩国之间的客运航班数量已从3月1日起由9个班次减至3个班次。

  肯尼亚

  肯尼亚交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在国会和参议院的联合健康委员会上表示,肯政府正对海陆空入境口岸进行监控,所有入境肯尼亚的人将被要求提供旅行史;入境肯尼亚的航班需提供所有乘客清单,包括直飞和转机或过境的乘客。

  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总理扬·基库9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3月10日起,摩尔多瓦将禁止来自发生疫情国家的公民入境,只允许摩尔多瓦本国公民入境。

  卡塔尔

  据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8日,卡塔尔政府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自中国、韩国、伊朗、菲律宾、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泰国、伊拉克、黎巴嫩、埃及、叙利亚、尼泊尔等14个国家的所有人员将暂时不被允许入境,包括持有卡常居证件(ID)或有效签证的人员。卡方建议卡民众近期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沙特阿拉伯

  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沙特阿拉伯宣布暂停与欧盟以及多个国家之间的来往航班,并限制来自这些国家的旅客入境。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瑞士、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菲律宾、苏丹、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吉布提以及索马里。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发放落地签。据报道,该措施在另行通知之前一直有效,斯里兰卡当局还强烈建议该国居民避免出国旅行。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扩散,所有从意大利、韩国和伊朗抵达的斯里兰卡居民和外国人均被安置在隔离机构内14天,数名来自这些国家的外国人已接受隔离。

  此外,斯里兰卡航空暂停运营斯里兰卡往返卡塔尔航班。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潼

珠海进近新建终端管制大楼投运

一潼

FAA推出机场安全管理系统新规则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