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终端区改造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3月1日,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完成新终端管制大楼工程项目建设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终端管制大楼改造工程开始陆续复工。

受疫情影响,珠海新终端管制大楼工程项目整体工作按计划有所推迟,设备生产及运输、工艺安装、新设备现场验收等工程环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心党委积极谋划、认真研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协同新终端转场搬迁各工作小组,认真梳理工作内容,及时修订各项改造工程项目工作进度, 完善项目工作日常计划表,面对人员复工受限、设备安装延后的现实困难,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使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在中心与莱斯公司的协调沟通下,模拟机系统的升级验收工作持续推进,已经恢复了管制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时,手册编写人员持续开展编写工作。此外,完成与自动化厂家入场时机的沟通;积极协调珠海市政府和工程公司安排复工复产事宜,项目工程建设于3月1日陆续复工。

在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复工方面,珠海进近制定四项举措,确保复工期间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安全”。一是督促施工方要做好返工人员调查,湖北等疫区员工暂不返岗,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现场员工的体温测量记录、近期行动轨迹查询记录及健康状况实名申报,做好复工前各事项准备及报备工作;二是科学合理地安排各参建方施工顺序,土建方施工人员到岗后,需在工地隔离14天并限定在工地范围内活动,期间不得进入中心工作区域;外供电改造工程施工人员先进行中心外部的电缆铺设,预计2周左右可完成,再进入中心内部铺设;工艺安装方面,工程公司人员到珠海后先自行隔离一周,然后开始石花山、拦浪山甚高频台施工,其他设备安装任务顺延。这样一来,可保证上述三个单位施工人员在足够的时间内不交叉聚集,并且不影响中心正常工作;三是工程建设分指挥部重点关注施工人员的健康情况,监督检查现场人员卫生防护、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做好施工人员资料备案,对进入中心内部的工程施工人员严格进行身份核对及体温测量,对确因施工配合需要进入中心工作区域的其他人员,要做好体温测量和近期行动轨迹查询,正常者由分指人员带入指定区域作业;四是与施工单位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若施工人员中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者,要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向我方和地方有关部门如实报告情况。

新终端转场搬迁是中心2020年的重要工作,是关乎粤港澳大湾区空中交通安全、高效、顺畅运行的重要工作部署。珠海进近人将一如既往,秉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总原则,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动的同时,稳步推进终端区改造工程的各项工作开展,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确保中心运行安全,确保新终端转场搬迁扎实推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丁镇伟、余博博、卢旸 报道

Related posts

准东(奇台)机场推进“三通一平”及施工前期准备

一潼

民航局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运输生产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全力保障滞留海南旅客运输

一潼

支援中小机场安全保障 促进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