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飞行和管制交流研讨

12月18日下午,大兴机场监管局组织了一场从高空到地面的飞行与管制面对面交流活动,高效率解决了飞行员代表提出17个问题,优化了大兴机场飞机运行线路,提升了机场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了飞行安全裕度。民航华北局副局长陈广承参加交流,并高效协调解决现场问题。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局长侯献龙等领导及监察员参加会议。

在交流研讨现场,参与大兴机场运行的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七个航空公司飞行员代表共提出有效问题23个,得到大兴空管中心、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地面管制代表的积极回应,飞行员代表对所有问题都得到答复感到满意,对现场高效解决了17个问题表示感谢,对无法解决而留置的5个问题表示理解。

交流会主要围绕推出指令的时效性、优化地面滑行路线、释疑航图相关内容、改善A-SMAGCS灯光引导功能、减少机场地面管制换频、优化部分航路高度、“边推出边开车”等具体运行环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空中管制员代表就防跑道入侵、军民航防相撞、低能见度运行风险点进行了提示,地面管制员对即将采取的提升机坪运行效率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

陈广承副局长强调,组织开展飞行管制交流,现场高效解决一线飞行存在的问题,是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具体体现,也是民航政府实践创新治理能力的一种尝试,也是实现大兴机场资源最大限度有效利用的一种尝试。要求各单位跟踪问题落实情况,反馈改进成效,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更高起点上,构建现代化机场体系”的指示精神,为把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而努力奋斗。

4.png

飞行与管制面对面交流

5.png

飞行员和管制员在交流中(以上图片均由宋鹏拍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绍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东北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黑龙江吉林空管分局语音记录仪工程通过验收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联合货运和公共区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专项培训

一潼

天府运行办组织召开成都地区防风害专项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