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东又一座机场进入规划,投资350亿,机场“命名”是个问题!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新圩社区与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交界,是广东省重点打造“5+4”骨干机场之一,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国际航空枢纽,主要服务珠三角中西部及周边地区,积极发展国内国际航空客货运输。       

55.jpg

  机场预计将设三条跑道,设计吞吐能力为3000万人次/年,估算投资约为350亿元,计划到2022年建成投产。

  这个新机场定位为珠三角西部干线机场,主要以国内航班为主,分流广州白云机场的压力。这个看一看将来新机场的规划的地面交通很清楚了,规划建设广州市区至新干线机场轨道交通线路的可能性不大。倒是建设佛山市区至珠三角西部新干线机场轨道交通线路几乎是100%的。 

  同时佛山市政府向省里承诺沙堤机场迁移后土地出让金将投入新机场建设,不需要省里负担。沙堤机场与白云机场有航路重叠,沙堤机场迁建可以解决白云机场西面的空域,为将来的第四第五跑道提供空域条件。(北京南苑机场迁建也是包含在北京第二机场项目中)。最新消息,在广州市辖区范围内会新建第二个大型机场和商务机场。白云机场会继续扩建西四、东四指廊、第四第五跑道和T3航站楼。       

66.jpg

  同时规划建设中的珠三角东西两翼城际轨道都会通达白云机场。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不变。珠三角西部干线机场的定位应该是以国内航班为主的干线机场,主要服务珠三角西部、粤西和广西梧州等区域,估计以佛山来命名。

来源:清远传媒网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区管设备室召开11月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民航局:今年累计实施258次熔断 熔断航班664班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室外天线单元专项检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