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敦煌机场开展驱鸟煤气炮安全使用培训

1559610542829664.jpg

夏季是鸟类活动的高峰期,为做好机场区域鸟害防范工作,减少飞行区活动的鸟类数量,降低鸟击事件的发生频次,敦煌机场在从西安引进10门驱鸟煤气炮,现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工作,并在飞行区内投入使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驱鸟煤气炮的工作原理,供气系统,工作环境和性能,提高场务室员工对煤气炮的认知,2019年6月3日,运行保障部场务室员工在会议室举行了安全使用驱鸟煤气炮专业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安装工程师李强针对驱鸟煤气炮每个部分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他以其他机场驱鸟煤气炮发生的不安全事件为例,警示要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1559610564341474.jpg

  实际操作中,工程师李强对驱鸟煤气炮的组成部分,如何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驱鸟煤气炮的培训,工作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驱鸟煤气炮的声音响度与鸣放次数,日常使用过程中既可按照预先设定的参数,在指定时间段内鸣放驱鸟煤气炮,也可在鸟情出现时,采用远距离遥控器操作驱鸟煤气炮。10门驱鸟煤气炮被安装在敦煌机场跑道东西两侧,将有效提升敦煌机场的驱鸟效率。

1559610587462622.jpg

  运行保障部场务室将人防与物防相结合,借助先进的设施设备,将可显著降低飞行区内活动的鸟类数量,为航空器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供稿:敦煌机场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吕有强

Related posts

秘鲁多个机场关闭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西北民航2022年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9.4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