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乘客登机扔了两枚硬币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

2月17日,安庆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其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取消,公安机关予以当事人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记者从安庆机场方面了解到,祥鹏航空公司还将依法就此次事件起诉该旅客。

  2月17日下午,8L9960航班登机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飞机机身附近地面发现两枚硬币,祥鹏航空立即向安庆机场派出所报警。经调查询问,一名男性乘客承认自己在登机时向飞机左侧发动机方向扔掷了两枚硬币。该男子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进一步审理调查。

  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到安庆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当日航班被迫取消。一直到2月18日6:22,飞机发动机全面检修完毕,最终于18日8:29安全起飞。

  经查,涉事男子28岁,当天在安庆天柱山机场乘坐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时,认为向飞机投掷硬币可祈福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以左手将两枚1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

  所幸,硬币掉落至机坪地面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导致航班取消,全体旅客滞留安庆长达17小时,已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生产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此次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取消,给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据祥鹏航空公司介绍,发动机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体,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并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余佼佼 

Related posts

海航:加重加厚安全管理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一潼

提前百天!南宁机场GTC工程机场线隧道项目实现双线贯通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积极开展所辖设备测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